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水泥马路 、水泥缝里灌沥青 、水豆腐搭桥 、水缸里打鱼 、水缸里的鱼 、水缸里种藕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水泥马路——没辙】[中]水泥:一种建筑材料,灰绿色或棕色 粉末。加水搅和,干燥后坚硬。比喻没有办法。
【水泥缝里灌沥青——软硬兼施】[中]沥青:有机化合物的混 合物,黑色或棕黑色,呈胶状,有天然产的,用来铺路面,也用做防 水材料、防腐材料等。比喻软的手段和硬的手段一起施展出来。
【水豆腐搭桥——枉费心机】[贬]豆腐:豆制品。豆浆煮开后 加人石膏或盐卤,使之凝结成块,用布包着压去一部分水而成。指 白费心思a。
【水缸里打鱼——冤枉(网)】[中]水缸.•底小口大,用来装水的 缸称水缸。受到不公平的待遇,被加上不应有的罪名。
【水缸里的鱼——跑不了】[贬]形容难以逃脱。
【水缸里种藕——无耻(池)】[贬]藕:莲的地下茎,可以吃。不 顾羞耻;卑鄙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826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