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软刀子割头 、软骨头卡在喉咙里 、软米粥拌粉面 、软索套猛虎 、软藤绑硬柴 、软寒树下摸一把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软刀子割头——不知死活】[贬]指不懂得怎样做能致死,怎 样做可以求活。形容不了解利害而贸然从事。
【软骨头卡在喉咙里——张口结舌】[贬]结舌:舌头像打了 结,不能说话。张着嘴说不出话来。形容因理屈词穷或由于紧张 害怕而说不出话来。
【软米粥拌粉面——愁(稠)上加愁(稠)】[中]软米粥:用糯 米、黄米等有黏性的米熬成的粥。粉面:用绿豆、土豆、红薯制成的面粉。形容非常忧愁。
【软索套猛虎——柔能克刚】[褒]克:克制。温柔能够克制刚 强。常用来比喻处世待人不用粗暴手段而能克制对方。
【软藤绑硬柴——服服帖帖】[中]指驯服,顺从。形容恭顺的样子。也形容办事妥当,稳妥。
【软寒树下摸一把——小事一宗】[中]形容事情容易解决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730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