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生剥刺猬一无法下手 、生的孩子像邻居 、生姜脱不了辣气 、生了虫的拐棍儿 、生铁犁头 、生吞蜈&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生剥刺猬一无法下手】[中]刺猬遇到危险时全身卷曲后满 身都是刺,不能用手触摸。比喻事务头绪杂乱,无法动手处理。
【生的孩子像邻居——疑三惑四】[贬]怀疑孩子不是亲生的。 形容神经过敏,胡乱猜疑。
【生姜脱不了辣气——本性难移】 [贬]移:改变。指长期形成 的癖性习惯,难以改变。
【生了虫的拐棍儿——不能拄】 [贬]被虫驻过的木棍,中间空了,不能承受外力。比喻靠不住,不顶用。
【生铁犁头——宁折不弯】[褒]生铁:用铁矿石炼成的铁,质 脆,不能锻压。犁头:翻土用的农具。折:断。生铁做的犁头不易 弯曲,宁可折断,决不弯曲。形容性格刚正不阿。
【生吞蜈&——百爪挠心】[中]蜈蚣:节肢动物,身体长而扁, 由许多环节构成,每个环节有一对足,有毒腺。指吞咽活的蜈蚣, 它的足就会抓心。形容人烦心,事情不顺利使人感到心烦意乱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775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