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双喜老鸹打破蛋 、双眼色盲 、霜打的野花 、霜后的小葱 、霜打草 、霜打的麻叶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双喜老鸹打破蛋——倒霉】[中]老鸹:乌鸦。比喻某事进行 得不顺利。
【双眼色盲——不分青红皂白】[贬]色盲:眼睛不能辨别颜色 的病。指不分是非曲直,不分情由。
【霜打的野花——低了头】 [贬]霜:在气温降到Ot以下时,接 近地面空气中所含的水汽在地面物体上凝结成的白色冰晶。野 花:不是人工培植的花。比喻人受到打击后认输、投降。
【霜后的小葱——软不拉搭】[贬]葱:多年生草本植物,叶子圆 筒形,中间空,鳞垄圆柱形,开小白花,种子黑色。是普通蔬菜或调 味品。指人遇到困难或挫折时不能振作精神。
【霜打草——蔫了】[贬]草:高等植物中栽培植物以外的草本植 物的统称。形容情绪低落,精神不振o。
【霜打的麻叶——垂头丧气】 [贬]麻:大麻、亚麻、芝麻的统称。 形容失意懊丧、委靡不振的样子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821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