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三个公章不如一个老乡 、三个和尚没水吃一 、二个铜板放两处 、三个头目一个兵 、三个小鬼丢了俩一失魂落魄 、三个指头捡田螺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三个公章不如一个老乡——风气不正】[贬]公章:机关、团 体使用的印章。指社会上或某个集体中流行的习惯不好。
【三个和尚没水吃一——互相攀靠】[贬]指相互之间依靠、推托, 以致人越多越不能成事。
【二个铜板放两处————是一,二是二】[褒]铜板一处放一个,另一处放两个。比喻根据事情本来的情况,应该怎样就怎样; 多形容对事情认真,一丝不苟。
【三个头目一个兵——不知听谁的】[中]指无论怎么办都有 难处。比喻陷于两难的困境中,不易做出决定。
【三个小鬼丢了俩一失魂落魄】[中]比喻人惊慌、忧虑,心神 不定,行动失常的样子。
【三个指头捡田螺——稳拿】[褒]田螺种生长在淡水中的 有壳软体动物,可食。稳拿:语义双关,既指稳稳地捉住,又指有把 握。用三个指头捡田螺可稳稳地把田螺抓住。形容稳操胜券,或 绝对有把握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734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