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刷子画梧桐 、耍把戏的帕子 、耍大刀的唱小生 、耍花拳绣腿 、耍木偶戏 、耍皮影的遇路劫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刷子画梧桐——粗枝大叶】[贬]元•石德玉《紫云庭》第一 折娘啊!我看不的你这般粗枝大叶,听不的你那里野调山声。” 指花草树木的枝茎粗壮,叶子宽大;比喻文学或话语简略,不周密; 也指做事不认真、不细心,马虎大意。
【耍把戏的帕子——无中生有】[贬]把戏:指杂技,又称花招; 蒙蔽人的手法。帕子:是用来擦脸的纺织品,多为方形。比喻凭空 捏造。
【耍大刀的唱小生——改行了】[中]小生:戏曲中主角的一种,扮演青年男子。放弃原来的行业,从事新的行业。
【耍花拳绣腿——中看不中用】 [贬]指姿势好看而搏斗时用处 不大的拳术,只能看看,但却不实用。
【耍木偶戏——幕后操纵】[贬]木偶戏是指用木偶来表演故事 的戏剧。表演时演员在幕后,一边操纵木偶,一边演唱,并配以音 乐。比喻用不正当的手段在背后支配或控制某人或某事。
【耍皮影的遇路劫——丢人】[贬]皮影戏:是指用兽皮或纸板 做成的人物剪影来表演故事的戏曲。表演时,用灯光把剪影照射 在幕上,艺人在幕后一边操纵剪影,一边演唱,并配以音乐。当耍 皮影的遭到劫匪时,他就把手中的人物剪影丢出去,故称丢人。比 喻人丧失体面,丢脸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818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