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脑袋掉了不过碗口大的疤 、脑袋顶上推小车 、脑袋顶着地观风景 、脑袋上的蚂蚁 、脑门上长瘤子 、脑门上放鞭炮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脑袋掉了不过碗口大的疤——视死如归】[亵]归:回。把死 看得像回家一样。形容为了正义事业不怕死.。
【脑袋顶上推小车——走投(头)无路】[贬]“投”与“头”音同 相谐。投:投奔。形容无路可走,陷入绝境。
【脑袋顶着地观风景——什么都是倒过来的】[贬]比喻人稃 问题的角度错误,把是非都颠倒了。
【脑袋上的蚂蚁——头头是道】[褒]头头:多方面。指道无所 不在。形容说话、做事条理清楚,道理充分,面面俱到。
【脑门上长瘤子——额外负担】[中]额•.词义双关,既指额头, 又指规定的数量或范围。比喻超出规定的数量或范围的负担。
【脑门上放鞭炮——惊心动魄】[中]心灵、魂魄为之震动。原 形容文学作品的文笔神奇,使人感受极深,震动极大。后多指精神 受到极大震动,十分紧张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623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