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十八只唢呐齐奏 、十步九回头 、十冬腊月打鱼 、十二点的太阳一光辉普照 、十二艘轮船出海 、十二月讲话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十八只唢呐齐奏——全吹了】[中]指许多管乐器一齐演奏, 每个都吹响了。现形容事情没成功,中途解散,多指情侣之间。
【十步九回头——难舍难分】[中]指双方难以分开。形容双方 关系十分亲密,不易分开。
【十冬腊月打鱼——时机不对】[中]指农历十一、十二月气温 很低,水面结冰很难打到鱼。比喻时间不对。
【十二点的太阳一光辉普照】[褒]十二点的阳光强度最高, 闪烁耀眼,普遍照耀着大地。
【十二艘轮船出海——四通八达】[褒]通、达:畅通无阻。指四 面八方都有船行驶。形容交通便利。
【十二月讲话——冷言冷语】[贬]冷:不热,冷淡,不温和。形 容不直接表达其意,从侧面或反面说辛辣嘲讽的话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781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