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熟透的疖子一 、熟透的桑果 、熟透的柿子 、熟透了的藕 、暑天借扇子 、暑天下冰靈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熟透的疖子一——不攻自破】[中]市子:皮肤病,症状是局部出 现充血硬块。《梁书•武帝纪上》粮食既足,士众稍多,围守两 城,不攻自破。”熟透的疖子不用攻击,自己就破了。比喻不正确的 理论或谣言,未经批驳,就露出破绽,站不住脚了。
【熟透的桑果——红得发紫】[褒]成熟后的桑果,红得里面带 点紫色。形容受注视的程度很高,非常受欢迎。
【熟透的柿子——弄了个大红脸】[中]形容害羞,脸红得像西 红柿的颜色。也形容发怒,闹出不愉快。
【熟透了的藕——眼儿多】[贬]太多,有许多不必要的疑虑和思考。
【暑天借扇子——不识时务】[贬]司马迁《史记•刘敬叔孙通 列传》:“若真鄙儒,不知时变。”务:事务。时务:当前的重大事情 或形势。天气很热,人人都得用扇子。形容不明了时代的潮流或 当前的形势。
【暑天下冰靈——忽冷忽热】[中]暑天的天气应该很热,突然 下冰雹,一会儿冷一会儿热。形容人的情绪变化莫测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808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