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没头的苍姆 、没牙的老婆婆吃豆腐 、没沿的破筛子一千疮百孔 、没眼先生上钟楼 、没有弹头的炮弹 、没有缝的鸡蛋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没头的苍姆——到处乱撞】 [贬]指盲目地到处奔走。 —。
【没牙的老婆婆吃豆腐——正是可口的菜】[褒]可口:适合口 味。比喻正适合某种需要。
【没沿的破筛子一千疮百孔】[贬]疮:创口。孔:小洞。到处 是孔洞和疮口。比喻残缺破漏得非常严重。
【没眼先生上钟楼——瞎撞】[贬]钟楼:悬挂大钟的楼房。撞: 词义双关,既指撞击(钟),又指乱碰。瞎子上了钟楼辨不清方向, 胡乱撞。形容人心里没数,胡乱行动。
【没有弹头的炮弹——放空炮】[贬]比喻说空话或说了不能兑 现。
【没有缝的鸡蛋——无懈可击】[褒]没有一点破淀可以让人攻击。形容十分严密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579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