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伞把背行李 、伞兵跳伞一^落千丈 、散了的篮子 、散了的线团 、散了架的南瓜棚 、桑蚕不作苗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伞把背行李——处处是家】[中]指人漂泊不定,到处都可以 当家。形容人能适应各种环境的变化。
【伞兵跳伞一^落千丈】[貶]唐•韩愈《听颖师弹琴》跻攀 分寸不可上,失势一落千丈强。”指跳伞士兵从几千米高空落下。 形容声誉、地位或经济状况急剧下降。
【散了的篮子——难再编】[中]破散的篮子很难再重新编起来。
【散了的线团——难理清】[中]指散乱的线团交织在一起,不 容易找出头绪。比喻错综复杂的事情联系在一起,很难解决。
【散了架的南瓜棚——支撑不开】[贬]指散了架的南瓜棚不能 再支起来。形容做事不能坚持到底,遇到困难维持不了。
【桑蚕不作苗——昼夜常(长)悬思(丝)】[中]指整日整夜地 思念、牵挂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744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