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瘦猴子患肿病一外强中干 、瘦驴拉硬屎 、瘦驴拉重载 、瘦牛想吃高山草 、瘦人相扑 、瘦子身上割肥膘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瘦猴子患肿病一外强中干】[贬]《左传•僖公十五年》: “乱气狡愤,阴血周作,张脉偾兴,外强中干,进退不可,周旋不能a” 指外表好像很强大,实际上很虚弱。
【瘦驴拉硬屎——硬撑架子】[贬]本指瘦驴消化不好常拉稀 屎,现强拉出硬屎来撑好驴的架子。形容人勉强支撑某种局面。
【瘦驴拉重载——受不了 】 [中]瘦弱的驴不能承受过多的货 物。比喻人承担不了重任。
【瘦牛想吃高山草——力所不及】[中]宋•释惠洪《石门文字 禅》:“平生所未见之文,公力所不及之义,备聚其中。”指凭自己的 力量不能达到。
【瘦人相扑——不相称】[中]相扑:日本的一项民间运动,两个 肥胖的人相互较量。瘦人进行相扑比赛,觉得不太合适。形容事 物配合起来显得不太合适。
【瘦子身上割肥膘——刮不出油水】[中]比喻没有什么可以 利己的好处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805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