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开会呼口号 、开会骂仗 、开会请了假 、开了锁的猴子 、开了闸的河水 、开笼放麻雀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开会呼口号——异口同声】[中]异不同》不同的嘴说出同 样的话。形容人们的说法完全一致。
【开会骂仗——不欢而散】 [贬]欢:高兴,愉快。散:分开,分 手。很不愉快地分手.。
【开会请了假——没出息(席)】】贬]比喻没有什么前途,也指 没有长进。
【开了锁的猴子——得意忘形】 [贬]形:形骸,指自身的存在 高兴得控制不住自己,失去常态。形容浅薄的人稍稍得志就忘圮 了应持的态度。
【开了闸的河水——泻千里】[褒】形容江河水势奔流直下——比喻文笔或曲调气势奔放、流畅。
【开笼放麻雀——各奔前程】[中]奔:奔向。程:道路。各走各 的道,寻找自己的前途。比喻各人按不同的志向,寻找自己的前 途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444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