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老天爷不下雨,当家的不说理 、老王卖瓜 、老西放炮仗 、老爷庙的旗杆 、老鹰捕食 、老鹰吃小鸡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老天爷不下雨,当家的不说理——无可奈何】[中]奈何:如 何,怎么办。毫无办法可想。
【老王卖瓜——自卖自夸】[贬]老王:设想中的人物。本指自 己夸耀自己的瓜好,转指夸耀自己p。
【老西放炮仗——平安无事】[褒]指没有发生事故或危险,平 稳安全。
【老爷庙的旗杆——独一根】[中]老爷庙:俗称供奉关羽的庙 宇^根:词义双关,既指量词的“根”,又指根苗后代。形容独一无 二,绝无仅有的事物。
【老鹰捕食——见机(鸡)行事】E中]“机”与••鸡”音同相谐。 机:时机行事:办事。看准时机立即办事。
【老鹰吃小鸡——连毛毛爪爪都不留】 [贬]本指老鹰把小鸡 吃得干干净净,什么都不剩。比喻坏人把别人的钱财搜刮得非常 彻底一点也不留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489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