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四大金刚扫地 、四老爷的褂子 、四两豆腐半斤盐 、四两酒盛到碟子里 、四面八方都有客 、四两人讲半斤话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四大金刚扫地——大材小用】[贬]多指人才使用不当,埋没 人才D】四大金刚讨饭——穷凶极恶(饿)】 [贬]形容极端凶残恶毒。
【四老爷的褂子——有谱儿】[褒]褂子:中式的单上衣。比喻 心里有数,有把握。
【四两豆腐半斤盐——贤(咸)惠(烩】 [褒]比喻忠诚、善良、 通情达理,对人和蔼。
【四两酒盛到碟子里——满不在乎(壶】 [贬]碟子:盛蔬菜 或调味品的器皿,比盘子小,底平而浅。“乎”与“壶”音近相谐。 指完全不放在心上。
【四面八方都有客——朋友遍天下】】!褒]宋•释普济《五灯会 元•临济去禅师法嗣》:“僧问:‘四方八面,来时如何?’师曰:‘打 中间底。"’四面八方:各个方面,或各个地方。指朋友非常多。
【四两人讲半斤话——自不量力】[贬]指不能正确地估量自己 的实力,过高地估计自己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839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