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唢吶吹出笛子调 、他瞌睡你送枕头—正合适 、塔尖上开天窗 、塔尖上亮相 、塔顶上吹喇卩八 、塔顶上散步一无路可走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唢吶吹出笛子调————想(响)的不一样】 [中]“想”与“响”音 同相谐。本指一种乐器发出另一种乐器的声响。比喻双方想法不 同^也比喻实际情况跟原来的设想不一样。T t。
【他瞌睡你送枕头—正合适】 [褒]睦睡:由于困倦而进人睡 眠或半睡眠状态,想睡觉。枕头:躺着的时候,垫在头下使头略高 的东西。比喻正好符合实际情况或客观要求。
【塔尖上开天窗——眼眶子高】[贬]天窗:在建筑物顶上为采 光开的像窗子的装置。眼眶子:这里指眼界。讥讽人要求的标准 高,一般的看不上。
【塔尖上亮相——姿态高】[中]亮相:戏曲表演中塑造人物开 场的一种手段,指为突出角色情绪或增强戏剧气氛,剧中人物由动 的身段变为短时的静止的姿态。姿态:词义双关,既指姿势,又指 态度、气度。形容人在观察或处理问题时站得高,有宽容心。
【塔顶上吹喇卩八——名(鸣)声远扬】[褒]喇叭:管乐器,用以 扩大声音;也指有扩音作用的、喇叭筒状的东西。比喻很有名气。
【塔顶上散步一无路可走】[中]散步:随便走走。指没有前 进的道路。比喻处境极端困难,找不到出路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852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