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屎壳郎戴花一臭美 、屎壳郎戴礼帽 、屎壳郎掉进阴沟里 、屎壳郎掉在白面里 、屎壳郎跌进炉灶 、屎壳郎顶蒜臼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屎壳郎戴花一臭美】[贬]本指屎壳郎又臭又自以为美。讥 讽人故意在人前显示自己却得到不好的反应。
【屎壳郎戴礼帽——洋相百出】[贬]屡壳郎戴礼帽装人,闹出 许多笑话,出了许多丑。
【屎壳郎掉进阴沟里——随波逐流】[贬]宋•朱熹《朱子全 书》石林说王导只是随波逐流的人,谢安却较有建立,也煞有心 于中原。”随:跟着。逐:追赶,追随。随着下水道中的污水漂荡。 比喻没有坚定的立场,缺乏判断是非好坏的能力,只是随着别人走。
【屎壳郎掉在白面里——黑白分明】[褒]黑、白:两种颜色,屎 壳郎是黑色的,面粉是白色的,两种东西在一起,黑白分得很清楚。 比喻是非、好坏分得非常清楚。
【屎壳郎跌进炉灶——凶多吉少】[中]明•吴承恩《西游记》 四〇回:“今日且把这慈悲心略收起,待过了此山再发慈悲吧,这去 处凶多吉少。”凶:不吉利。屎壳郎掉进炉灶里多半会被烧死。形 容估计事态可能会往坏的方面发展,趋势不妙。
【屎壳郎顶蒜臼——尽力而为】[中]臼:舂米的器具,用石头或木头制成。尽:全部用出。为:做。屎壳郎用全部力量去顶蒜臼。 形容用全部力量或精力去做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795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