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砍柴的下山 、砍柴忘带刀,刨地不带搞 、砍倒的柳树 、砍了头的竹子"一 、看“S国”掉眼泪 、看到草绳就喊蛇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砍柴的下山——两头担心(薪)】[貶]薪:柴火。“心”与 “薪”音同相谐。指既担心这儿又担心那儿。
【砍柴忘带刀,刨地不带搞——丢三落四】[贬]丢掉这些,又 遗漏那些。形容马虎健忘,顾此失彼。
【砍倒的柳树——死不甘(干)心】[中]“甘”与“干”音同相 谐。指人将要死之时心里有放不下的事情。多用形容志向或心愿 未能实现p。
【砍了头的竹子"一——节外生枝】[贬]节:竹子分枝长叶的地方。 比喻在不应该出现问题的地方又产生了新的问题=。
【看“S国”掉眼泪——替古人担优】[贬]三国:指长篇小说《三国演义》。讥讽人做无谓的多情,多余的担忧。
【看到草绳就喊蛇——大惊小怪】[贬]指对不足为奇的事情过 分惊讶、奇怪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446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