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杀死的公鸡扑棱翅垂死挣扎 、沙地的奸 、沙地里晒芝麻 、沙地上推小车 、沙锅炒石头 、沙锅捣蒜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杀死的公鸡扑棱翅垂死挣扎】[贬]浩然《艳阳天》第一 二七章他这会儿真的熬到了垂死挣扎的地步。”_垂:快要,接近。 比喻接近死亡时的拼命支撑、抵抗。】沙地拔萝卜——干净利落】 [褒]沙地松软无泥土,拔起萝卜 很容易。形容说话、做动作等不拖泥带水,灵活敏捷。
【沙地的奸——掀不起浪了】[中]指虾生活在水中,在沙地上 不适应比喻人只有在适合的位置才会发挥其才能。
【沙地里晒芝麻——自找麻烦】[贬]沙子跟芝麻很难分清楚。 比喻自已给自己增加负担,找麻烦。
【沙地上推小车——一步一个脚印】[褒]指脚踏沙地里留下 脚印.»比喻做事认真、踏实、不虚浮,脚踏实地。
【沙锅炒石头——油盐不进】[贬]指在炒锅中炒石头不能进人 味道。比喻人不能接受别人的意见或批评e也形容人顽固,不通 事理。.。
【沙锅捣蒜——锤子买卖】[中]用质地很脆的沙锅捣蒜<————下就把沙锅捣破。比喻不考虑后果,豁出去,就干这一回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750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