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麦子不割砍高粱 、麦子未熟秧未插 、卖百合掺黄连 、卖鞭炮的炸了手 、卖布不带尺子 、卖葱的摆手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麦子不割砍高粱——专找硬茬儿】 E中]茬儿:农作物收割后 留在地里的茎和根。不割软茬麦子而专割硬茬高粱。比喻专找强 硬的对手较量,或选择更难办的事来办。
【麦子未熟秧未插——青黄不接】[贬]比喻后继的人力、物力、财力等暂时中断。
【卖百合掺黄连——苦心孤诣】[褒]孤诣:他人所达不到的境 地。指煞费苦心地钻研,在学问技艺等方面达到了无人达到的境 地。
【卖鞭炮的炸了手——自作自受】[贬]自己做的事自己承受——常指做了坏事、蠢事,使自己遭受祸害。 M 二:。
【卖布不带尺子——瞎扯】[贬]扯:词义双关,既指撕扯,又指—漫无边际地闲谈。卖布的不用尺子,用手随便扯布卖。形容说一 些漫无边际的闲话。
【卖葱的摆手——将(姜)来】[中]“将”与“姜”音同相谐。指 从目前到以后的时间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554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