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弄个头里虱搔搔 、弄堂里扛木头 、弄堂里买报纸 、弄着油泥当粉搽 、女大十八变 、女儿穿娘的鞋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弄个头里虱搔搔——惹是生非】 [贬]搔:用指甲挠。惹:引 起。_是、非:事端。招惹是非,引起事端。
【弄堂里扛木头——直来直去】 [褒]弄堂:巷;胡同。形容心地 直爽,说话不绕弯子。
【弄堂里买报纸——小道消息】[中]指道听途说的或非正式途 径传播的。
【弄着油泥当粉搽——自我陶醉】 [贬]搽:用粉末、油类等涂在 脸上或手上。陶醉:沉浸在某种境界或情绪中。比喻自己沉醉于 某种事物或境界而食目自觉良好。
【女大十八变——越变越好看】[褒]形容姑娘漂亮,身材高而美丽q。
【女儿穿娘的鞋——老样子】[贬]样子:形状,形势,趋势。比 喻墨守成规或固守陈法,不知变通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641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