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山脚下的庙神 、山狸猫坐门墩儿 、山里的石头 、山里人有柴烧,岸边人有鱼奸 、山猫进屋 、山坡上烤火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山脚下的庙神——开门见山】[中]指打开门就看见山。比喻 说话、做文章一开始就切人正题,不绕弯子。
【山狸猫坐门墩儿——假充镇山虎】[贬]山狸猫:又叫山猫, 形状略像虎,性情凶猛。门墩儿:托住门扇转轴的墩子。讥讽小人 物冒充大人物。
【山里的石头——有的是】[中]石头在山里到处都有,极其 般。比喻非常多。_。
【山里人有柴烧,岸边人有鱼奸——靠山吃山,靠水吃水】[中]比喻根据各地的实际情况,采取适宜的措施。
【山猫进屋——来者不善】[贬]山猫:貌似老虎,性情凶猛。指 来的人不是善良的》。
【山坡上烤火——就地取材(柴)】[中]就地:就着原地或当 地。“材”和“柴”音近相谐。指在原地或当地选取材料。或指在 原地或当地选取素材或人才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759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