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上娘家的道儿 、上市的螃蟹 、上树捉鱼奸 、上梯子摘星星 、上天摘星星 、上午栽树,下午乘凉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上娘家的道儿——熟路】[中]女子出嫁后对回娘家的道路非 常熟悉。形容对做某件事情很熟悉。
【上市的螃蟹——横行不了几天】[贬]市场上的螃蟹被卖后,就会被吃掉。形容人不能再长久地倚仗势力做坏事。
【上树捉鱼奸——空扑一场】[贬]鱼虾生活在水中,树上没有鱼虾,白爬上树。比喻做事方法、策略不对,白白地付出劳动而没 有成效。
【上梯子摘星星——够不着】[中]星星在高高的天上,梯子太 短不能够上天。指用手或其他东西伸向不易达到的地方,但拿不 到或接触不到。
【上天摘星星——想入非非】[贬]周瘦鹃《热话》广这是一种想 人非非的消暑法,亏他想得出来。”非:指虚幻的世界。指想到非常 玄妙虚幻的地方去。形容完全脱离现实地胡思乱想。
【上午栽树,下午乘凉——急不可待】[中]急:紧急,迫切。待:等待。急得不能再等。形容心情急切难忍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765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