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老鼠爬秤钩 、老鼠碰上猫 、老鼠骑在牛背上 、老鼠娶妻遇老猫 、老鼠上房 、老鼠睡猫窝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老鼠爬秤钩——自己称自己】[贬]秤钩:杆秤上面用来挂要 称的物体的钩子。称:词义双关,既指测重量,又指称赞。讥讽人 自我吹嘘,或自己人吹捧自己人。
【老鼠碰上猫——在劫难逃】[中]劫:佛教用语,指大灾难。指 某种灾害不可避免。
【老鼠骑在牛背上——大的没有小的能】[中]能:有能耐。指 大的敌不过小的。
【老鼠娶妻遇老猫——悲喜交加】[中]悲哀和喜悦的心情交织 在一起。
【老鼠上房——不是发大水,就是下大雨】[中]据说老鼠上房 预兆地震,或发大水或下大雨。比喻即将有重大的事情发生。
【老鼠睡猫窝——送来一口肉】[中]比喻不费力气,得到意外 的收获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483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