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六月戴棉帽一不识时务 、六月的闪电—眨眼不见 、六月的天,孩子的脸 、六月的云,少女的心 、六月里穿皮祆 、六月里戴毡帽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六月戴棉帽一不识时务】[贬]不明了时代的潮流或当前的形势。
【六月的闪电—眨眼不见】[中]闪电:云与云之间或云与地 面之间所发生的放电现象,会发出很强的电光。形容时间极短;瞬间a。
【六月的天,孩子的脸——说变就变】[中]本指农历六月的天气或者孩子脸上的表情变化都很快。形容人、事物变化很快。
【六月的云,少女的心——变化多端】[中]端:头绪,方面。形 容变化很多、很大,没有头绪。
【六月里穿皮祆——反常】[中]比喻跟正常的情况不同。
【六月里戴毡帽——不看气候】[贬]毡帽:羊毛毡做的帽子,保 温性能强,一般在冬天戴。气候:语义双关,既指气象情况,又指形 势、气氛等。比喻人不识时务,看不清形势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515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