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溺死鬼找替代 、年初 、年糕掉进石灰坑 、年过花甲不成材 、年画上的春牛 、年轻人扛大梁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溺死鬼找替代——拉人落水】[贬]溺:淹没在水里。落:物体 因失去支持而下来。比喻引诱人和自己一起做坏事。
【年初————日新月异】[褒]新:更新。异不同。天天更新。月月不同。形容发展或进步极为迅速。
【年糕掉进石灰坑——不可收拾】[贬]年糕:用黏性大米或米 粉蒸成的糕。.唐•韩愈《送高闲上人序》泊与淡相遭,颓堕委 靡,溃败不可收拾。”收拾:整理。原意是没法归类整顿。后形容事 物败坏到无法整顿或无法挽救的地步。
【年过花甲不成材——虚度年华】 [贬]花甲:指六十岁,用于天 干地支纪年,错综搭配,六十年周而复始。虚:指没有收获、成就。 白白地度过宝贵岁月。
【年画上的春牛——离(犁)不得】[中]年画:民间过农历年 时,张贴的表现欢乐吉庆气象的图画。“离”与“犁”音同相谐。指 不能分离或离婚。
【年轻人扛大梁——后生可畏】[褒]扛:用肩膀承担物体。后 生:年轻人。畏:敬畏、佩服的意思。指青年人承担起重担。比喻 年轻人很容易超过他们的前辈,是可敬佩的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630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