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迫击炮装手榴弹 、派出所人员人巷 、潘金莲熬药 、潘金莲给武松敬酒 、潘金莲上庵堂 、潘金莲偷汉子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迫击炮装手榴弹——不对口径】 [中]口径:器物圆口的直径。 比喻对问题的看法或处理的原则不一致。
【派出所人员人巷——清查】[中]派出所:我国公安部门的基 层机构,管理户口和基层治安等工作。清査:彻底检查。形容对某 事处理认真、细致=。
【潘金莲熬药——暗里放毒】_ [貶]潘金莲:《金瓶梅>、《水浒 传》中的人物,曾私通西门庆,在汤里放砒霜,毒死亲夫武大郎。指 明里表现一片好心,暗里却下毒手。
【潘金莲给武松敬酒——别有用心】[贬]潘金莲、武松:《水浒 传》中的人物。用心:存心,打算。另有使用心机的地方或心中另 有打算。现多指心里打着坏主意,表示另有不可告人的动机、企 图。
【潘金莲上庵堂——假装正经】 [贬]庵堂:佛堂,尼姑庵。假 装:故意做出某种动作或姿态来掩饰真相。正经:端庄正派。故意 做出姿态,表现其端庄正派的一面。
【潘金莲偷汉子——本性难移】[贬]移:改变。指长期形成的 癖性习惯难以改变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649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