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水沟的泥鳅 、水牯牛打架 、水过地皮湿 、水晶肚皮 、水库开了闸 、水里按葫芦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水沟的泥鳅——成不了龙】[贬]泥嫩:鱼,生活在河湖、池沼、水田等处,潜伏在泥中。比喻做不了大事业。
【水牯牛打架——勾心斗角】[贬]牯牛:被阉割过的公牛。比 喻人与人之间明争暗斗,各用心机。
【水过地皮湿——印象不深】[中]地皮:指地的表面。指对人 或事不了解或了解甚少。
【水晶肚皮——心肝皆见】[褒]水晶:无色透明的结晶石英。 形容人说话直爽,有啥说啥。
【水库开了闸——滔滔不绝】[中]水库:拦洪蓄水和调节水流 的水利工程建筑物。闸:水闸;把水截住。形容说起话来没完没了。
【水里按葫芦——此起彼伏】[中]葫芦:草本植物,茎蔓生,果 实中间细,像两个球连在一起,可做器皿,也供玩赏。形容连续不 断。也形容事物发展不断,没有穷尽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827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