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胳3它走路 、落地的山梨 、落地的水银 、落井投石 、落了三年黄梅雨一绝情(晴) 、落汤的螃蟹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胳3它走路——昂首阔步】[褒]昂首:仰起头。抬起头,迈开大步。形容精神抖擞,意气风发。
【落地的山梨——熟透了】 [中]山梨:野生的梨,多长在山上, 果实可以吃Q山梨的果实已经成熟到非常充分的程度。比喻事情 已经发展到十分成熟的地步。
【落地的水银——无孔不入】[贬]孔:小洞。比喻有空子就钻。
【落井投石——乘人之危】 [贬]比喻乘人危难之时,加以打击、 陷害。
【落了三年黄梅雨一绝情(晴)】〔贬]黄梅雨:黄梅季节下的 雨。‘‘情”与“晴”音同相谐。不讲人情,断绝情谊。
【落汤的螃蟹——手忙脚乱】 [贬]形容做事慌乱,无法应付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535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