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贪官醉酒一丑态百出 、贪吃不留种 、贪吃的鱼儿 、滩头行船 、瘫子掉进烂泥洼 、瘫子挑水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贪官醉酒一丑态百出】[贬]贪官:贪污受贿的官吏。清——李汝珍《镜花缘》第六十六回他们那有什么心事!不过因明日 要发榜,得失心未免过重,以致弄的忽哭忽笑,丑态百出。”丑态:丑 恶的神态和形态。各种各样丑恶下流的神态和行为都显示出来了。
【贪吃不留种——顾前不顾后】[贬]形容胸无大志、苟且偷安或勉强维持生活。现也指工作学习态度不认真。
【贪吃的鱼儿——爱上钩】[贬]比喻容易上当受骗。
【滩头行船——进退两难】[中]滩头:河、湖、海岸边的沙滩。 行船:驾船行驶。明•罗贯中《三国演义》第六十三回孔明曰:‘既主公在涪关进退两难之际,亮不得不去。’”既不向前,也不能 向后。比喻处境十分困难。
【瘫子掉进烂泥洼——不能自拔】[贬]瘫子:瘫痪的人。泥洼: 烂泥淤积的洼地。《南齐书•刘善明传》:“泰始初,徐州剌史薛安 都反,青州剌史沈文秀应之。时州治东阳城,善明家在郭内,不能 自拔。”拔:拔出。瘫痪的人不能将自己拔出来。指陷于某种很深 的境地,自己无法解脱。
【瘫子挑水——担当不起】[中]担当:接受并负起责任。比喻 事关重大,自己不能负责任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857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