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强盗上了云头星 、强盗遇见打家劫舍的、一碰上了对手 、强盗遇着贼偷 、墙上的葫芦一头重脚轻 、墙上的泥皮一掉了旧的换新的 、墙上的蜘蛛网,草原上的脚印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强盗上了云头星——偷天换日】[贬]指暗中把天日换了。比 喻暗中改变事物的真相、以达到蒙混欺骗的目的。
【强盗遇见打家劫舍的、一碰上了对手】[中]打家劫舍:成群 结伙地到别人家里用暴力抢夺财物。比喻坏人碰上了一样坏的人。
【强盗遇着贼偷——大来小往】[贬]指非法得来的大宗财物,又一点一点地散失掉。
【墙上的葫芦一头重脚轻】[贬]形容头脑发胀,脚下无力。 比喻轻重倒置,基础不稳固或事物上下部分不协调,不平衡。
【墙上的泥皮一掉了旧的换新的】[中]指新物质代替旧物 质。比喻新生事物代替衰亡的旧事物。
【墙上的蜘蛛网,草原上的脚印——蛛丝马迹】[中]唐•杨 筠松《龙经•武曲星 >:“抛梭马迹蛛丝长,梭中自有丝不断。”蜘蛛 丝,马蹄痕。比喻隐约可寻的线索痕迹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691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