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九死一生的幸运儿 、九岁当了童养媳 、九条江河流两处 、九溪十八涧的水 、九月初/、问重阳 、九月九上山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九死一生的幸运儿——死去活来】[中_]指因极度的疼痛或 悲哀,晕过去,又活过来——形容哭得很厉害。
【九岁当了童养媳——活受罪】[贬]童养媳:在旧社会,领养人 家的小女孩儿做儿媳妇,等儿子长大后再结婚。比喻生活困苦或 去干自已不愿干的事。
【九条江河流两处——五湖四海】[中〕指四面八方,全国各地。
【九溪十八涧的水——冲来的】 [中]九、十八:均指数量多。 溪、涧:都指山里的小河沟。比喻人是从四面八方汇集来的。
【九月初/、问重阳——不久】 [中]重阳:九月初九。指没有多 长时间。
【九月九上山——登高望远】[褒]登上髙处,可看到更远的地 方。比喻思想境界高,才能目光远大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438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