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齒水煮鸭子 、鲁班的儿子学木E 、鲁班的手艺一巧夺天工 、鲁班门前抡板斧不知天高地厚 、鲁班手里调大斧 、鲁班招女婿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齒水煮鸭子——身子烂了嘴还硬】[贬]嘴:词义双关,既指嘴巴,又指说话。硬:词义双关,既指坚硬,又指强硬。鸭嘴是胶质 物,不易煮烂。比喻人明知失败了,可嘴上还不服输。
【鲁班的儿子学木E——门里出身】[中]指出身于具有某种 专业或技术传统的家庭或行业。
【鲁班的手艺一巧夺天工】[褒]形容制作技艺之高超。
【鲁班门前抡板斧不知天高地厚】[贬]鲁班:春秋时鲁国 人,姓公输,名般,因“般”导“班”同音,故称鲁班。他是我国古代 著名的能工巧__匠,被建筑工匠奉为祖师。板斧:刃平而宽的大斧 子,木工常用。讥讽人狂妄自大,竟然在行家面前卖弄。
【鲁班手里调大斧——得心应手】[褒]鲁班:春秋时鲁国人,他 是我国古代著名的能工巧匠,被建筑工匠奉为祖师。指做得非常 顺利。
【鲁班招女婿——有眼不识泰山】 ;[贬]传说鲁班只生一个女 儿,名叫庄姜。鲁班招女婿,在徒弟中选了灵泽和泰山两人,鲁班 着中了灵泽,庄姜却看中泰山,鲁班把泰山.打发走,泰山走后,发明 了“四宝车"。指认不出地位高或本事大的人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523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