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毛虫爬树梢 、毛驴备上银鞍 、毛驴不带笼嘴套 、毛驴穿大褂 、毛驴拉磨 、毛毛虫弓腰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毛虫爬树梢——沾高枝儿】[贬]沾:词义双关,既指挨上,又 指凭借某种关系而得到好处。高枝儿:词义双关,既指高处的树 枝,又指高地位。多饥讽人凭借与地位高的人的某种关系而得到 好处。
【毛驴备上银鞍——不配】[贬]银打的鞍子很贵,毛驴不配用。 比喻人配不上某种待遇。
【毛驴不带笼嘴套——占了嘴的便宜也吃了嘴的亏】[中] 笼嘴套:套在牲口嘴上、防止牲口吃东西的器具,用铁丝或粗麻绳 制成。毛驴不带笼嘴套,先是吃了不让吃的草料,占了便宜,接着 便受惩罚、挨打。嘴•.词义双关,既指嘴巴,又指说话。多指人吹嘘 自己或随便乱说,招来倒霉、惩罚。
【毛驴穿大褂——假充大人物】[贬]大褂:身长过膝的中式单 衣,旧时有地位的人才穿。讥讽地位低的人冒充地位高的人。
【毛驴拉磨——跑不出这个圈儿】[中]圈儿:词义双关,既指磨 道,又指活动的范围或集体的范围。比喻人或事物出不了某种范 围。
【毛毛虫弓腰——以屈(曲)求伸】[中]毛毛虫把身子弯起来 是为了向前伸展前进。比喻以退为进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571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