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杀鸡用牛刀 、杀妻求将 、杀人不见血 、杀人不眨眼睛 、杀人的偿命,借债的还钱 、杀人越货的强盗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杀鸡用牛刀——小题大做】[贬]比喻把小事当成大事情处理。
【杀妻求将——官迷心窍】[贬]战国时期,吴起在鲁国做官,有 人妒忌他,说他杀了妻子求得将军的位置。指做官的想法迷住了 心窍。比喻受错误认支配而糊涂。
【杀人不见血——心狠手辣】[贬]指心肠凶狠,手段毒辣。
【杀人不眨眼睛——凶残】[贬]杀了人眼睛都不眨一下。比喻 人凶狠残暴。
【杀人的偿命,借债的还钱——理所当然】[中]隋•王通《文 中子•魏相篇》广非辩也,理当然耳。”当然:应当如此。指从道理 上讲应当这样。
【杀人越货的强盗——凶相毕露】】贬]强盗:用暴力抢夺别人 财物的人。毕:壳全。指凶恶的面目完全暴露了出来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749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