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撒尿擦屁股 、腮帮子上拔火罐 、塞翁失马 、赛马场上的冠军 、三尺长的被单 、三代人出门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撒尿擦屁股——磨蹭时间】[贬]磨蹭:缓慢地向前行进。比 喻做事动作迟缓,拖延时间。
【腮帮子上拔火罐——顾不得脸面】[中]指做事不考虑情面, 顾不得面子。
【塞翁失马——因祸得福】[中]比喻虽然暂时受到损失,但从长远看,也许会得到好处。也指坏事变成好事。
【赛马场上的冠军————马当先】[褒]策马走在最前头。比喻处于领先位置,起带头作用。
【三尺长的被单——顾头不顾脚】[贬]短小的被单不够长。形容顾了这个,顾不了那个,头绪繁多,无法兼顾全面。
【三代人出门——扶老携幼】[中]扶:挽着。携:带着。指挽着 老人,领着小孩儿。形容男女老少成群结队欢迎、观看或逃难。也 用来形容关心照顾老人和孩子。——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731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