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螃蟹穿在柳条上 、螃蟹的眼睛 、螃蟹断了爪 、螃蟹过门植 、螃蟹夹豇豆 、螃蟹爬到马路上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螃蟹穿在柳条上——难分难解】】」,中]双方争斗不下,难以分 开。形容双方关系密切,难以分开 。
【螃蟹的眼睛——死不瞑目】[中]《三国志•吴书•孙坚传》:“卓逆天无道,荡覆王室,今不夷汝三族,悬示四海,则吾死不瞑 目。”死了也不合眼。指人死之时心里有放不下的事。多形容志向 或心愿未能实现,死不甘心。
【螃蟹断了爪——横行不了几天】】贬]引申为事物即将消亡或 毁灭。
【螃蟹过门植——七手八脚】[中]原指比一般人多好几个手 脚。形容人多手杂,动作忙乱。也形容头绪枝节很多。
【螃蟹夹豇豆——连滚带爬】[贬]豇豆:草本植物,果实为圆筒 形长荚果。形容处境窘迫困顿的样子。
【螃蟹爬到马路上——横行霸道】[贬]横行:词义双关,既指横 着爬行,又指任意而行,胡作非为。霸道:词义以关,既指霸占道 路,又指蛮横不讲道理。形容蛮不讲理,胡作非为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652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