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屎壳郎飞到车道沟里 、屎壳郎滚粪蛋儿 、屎壳郎滚煤球 、屎壳郎撼泰山 、屎壳郎扛大旗 、屎壳郎趴在鞭鞘上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屎壳郎飞到车道沟里——充硬骨头】[贬]车道沟:大车轮多 次压过后形成的土路上的小沟。屎壳郎本经不住车轮子的碾压, 却要冒充硬骨头。形容人冒充刚强的好汉。
【屎壳郎滚粪蛋儿——臭味相投】[贬]明•冯梦龙《醒世恒 言•薛录事鱼服证仙》:“这二位官人,为官也都清正,因此臭味相 投。”坏味道互相投合。比喻有同样坏毛病、恶劣习气的人很合得 来。
【屎壳郎滚煤球————路货色】 [贬]屎壳郎和煤球—样,颜色黑黑的。比喻同一类丑货或同一类的恶人。
【屎壳郎撼泰山——痴心妄想】[贬]屎壳郎力量小,泰山太高, 想让泰山摇动是不可能的。形容失去理智的荒唐的念头。
【屎壳郎扛大旗——臭名昭著】[贬]名:名声。臭名:坏名声。 昭著:显著,明显。坏名声谁都知道。
【屎壳郎趴在鞭鞘上——只知道腾云驾雾,不知道死在眼 前】[贬]鞭鞘:拴在赶牲口的鞭子头上的细皮条,甩出时能在空 中发出响声。机讽人自以为得意,却不知危在旦夕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796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