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汽车掉河里 、汽车坏了方向盘一横冲直撞 、汽车亮了尾灯一回光返照 、汽车司机扳舵轮一忽左忽右 、汽锤打夯 、砌墙的砖头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汽车掉河里——后悔莫及】 [中]后悔:事后的懊悔。指事后 懊悔已经来不及了。
【汽车坏了方向盘一横冲直撞】[贬]指横着冲过去,直着撞 过来。形容毫无顾忌地乱冲乱撞或蛮不讲理。
【汽车亮了尾灯一回光返照】[贬]本指日暮时由于反射作用 而发生的天空中短时间发光的现象。比喻人临死前忽然一阵短暂 的神志清醒或精神兴奋。又指人自我反思、省察。还比喻事物衰 亡前出现的短暂的兴旺现象。
【汽车司机扳舵轮一忽左忽右】[中]形容晃动不停,摇摇晃 晃。
【汽锤打夯——扎扎实实】 [褒]指用夯把地基砸实。形容(工 作、学问等)实在,踏实。
【砌墙的砖头——后来居上】[褒]居:处在。后来的砖摆在了 上面的位置。形容后起的胜过先前的,后辈胜过前辈》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681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