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驴唇对马嘴 、驴肚子下驴 、驴拉碾子牛耕田 、驴皮煮胶 、驴屁股上的苍蝇 、驴头伸进马食槽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驴唇对马嘴——不符合】 [中]不相合,脱离实际。
【驴肚子下驴——个心肠】[中]下:(动物)生育。心肠:语义双关,既指心、肝、胃、肠等内脏,也指用心、存心。本指驴生下驴, 还是一副驴的心肠。比喻两个人或一伙人用心一样。
【驴拉碾子牛耕田——各行其是(事】 [贬]行:做。“是”与 “事”音同相谐。是:对的。各人按照自己认为对的去做。形容思 想、行动不一致。
【驴皮煮胶——慢慢熬】[中]熬:词义双关,既指为了提取有效 成分或去掉所含水分、杂质,把东西放在容器里久煮,又指忍受。 长时间忍受疼痛或艰苦的生活。
【驴屁股上的苍蝇——乱哄哄】 [贬]形容声音嘈杂。
【驴头伸进马食槽——插不上嘴】[中]指在别人说话时插不进 去说话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527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