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破蒸笼蒸馒头 、剖腹藏珍珠 、剖腹献肝胆一死尽忠心 、剖鱼得珠一喜出望外 、扑灯蛾飞到灶膛里 、铺盖窝听广播一自得其乐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破蒸笼蒸馒头——气不打一处来】[中]形容气愤之极。
【剖腹藏珍珠——爱财不爱命】[贬]指喜欢金钱胜过珍惜生 命o。
【剖腹献肝胆一死尽忠心】[褒]形容人忠诚可靠。
【剖鱼得珠一喜出望外】[褒]望:希望,意料。指出乎意料的 高兴。形容得到的或遇到的超出原来的期望时的那种高兴。
【扑灯蛾飞到灶膛里——自取灭亡】[贬]《阴符经》沉水入 火,自取灭亡。”自己的所作所为导致自己的毁灭。
【铺盖窝听广播一自得其乐】[褒]宋•朱熹《朱子全书>: “如曾点浴沂风雪,自得其乐。”自己从中体会其中的乐趣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668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