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炮打林中鸟 、炮弹进炮膛 、炮筒里的炮弹 、炮仗店失火 、炮仗捻的脾气 、炮仗炸碾盘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炮打林中鸟——哄(轰)而散】[中]《初刻拍案惊奇》卷一:“看的人见没得买了 , 一哄而散。”原指在一阵轰响声中散去。也表 示突然而混乱地散去。
【炮弹进炮膛——直来直去】[褒]比喻人心性直爽,有话就说。
【炮筒里的炮弹————触即发】[中]触:碰。即:就。炮筒里的炮弹,点火待放。比喻事态发展到十分紧张的时刻,稍一触动就会爆发。
【炮仗店失火——响百应】[褒]应:响应。本指一个炮仗响,其他的炮仗也纷纷跟着响。形容号召力大,响应的人多。
【炮仗捻的脾气————点就着】[贬]形容遇事好发急,不能控制感情。
【炮仗炸碾盘——稳而不动】[中]爆炸的威力不能撼动碾盘。 指一点儿也不动O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655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