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卖麻团的看戏 、卖馒头的掺石灰 、卖门神掉江里一人财两空 、卖牛肉的面孔 、卖盆的出身一说话一套一套的 、卖肉的切豆腐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卖麻团的看戏——心不在焉(演)】[贬]“焉”与“演”音近相 谐。指心神不宁,思想不集中。
【卖馒头的掺石灰——面不改色】[褒]脸色不改变。形容遇到 危险时神色沉着镇定。
【卖门神掉江里一人财两空】[贬]指人和财都丧失了。
【卖牛肉的面孔——斤斤计较】[贬]斤斤:细小的东西。对一些细小的无关紧要的事物过分计较。
【卖盆的出身一说话一套一套的】[中]传统上生产盆、碗等 瓷器的尺寸规格、比例成套。比喻人说话滔滔不绝。
【卖肉的切豆腐——不在话下】[中]本指事情办起来很容易,用不着多说,转指理所当然,不需要说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557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