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糯米粑粑掉地上 、糯米糍粑 、糯米换地瓜 、糯米面包饺子 、糯米团滚芝麻 、糯米做饭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糯米粑粑掉地上——不可收拾】[贬]粑粑:饼类食物。唐_ 韩愈《送高闲上人序》:“泊与淡相遇,颓堕委靡,溃败不可收拾。” 收拾:整理。原意是没法归类整顿,没办法拾起。后形容事物败坏 到无法整顿或无法挽救的地步。
【糯米糍粑——粘手粘脚】[贬]糍粑:把糯米蒸熟捣碎后做成 的食品。粘:黏的东西附着在物体上或者互相连接。指用黏的东 西粘住手脚。比喻人胆小,畏首畏尾,不能随心所欲。
【糯米换地瓜——不合算】[贬]指用好的东西交换差的东西不 划算。形容不平等,不公平地对待某事或某人。
【糯米面包饺子————捏就成】[褒]本指糯米面很黏,一捏就粘在一起,转指某种事情一撮合就能成功。
【糯米团滚芝麻——多少沾点】[中]指或多或少的沾点荣耀或便宜。
【糯米做饭——黏糊】[中]形容人性子蔫、疲沓或行动迟缓,精 神不振作。也形容情爱缠绵。O o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644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