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口袋里装锥子^ 、口含黄柏皮 、扣在筛子下边的麻雀 、枯井里打水 、枯树上的知了 、哭了半天不知谁死了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口袋里装锥子^——#芒毕露】[贬]锋芒毕露:语义双关,既指 剑刀等利器的刀锋或尖完全露出来,又指人的才干都显露出来。 毕:完全,尽。指人爱显耀自己,或把自己的才干全都外露。
【口含黄柏皮——有苦自己知】[中]黄柏:落叶乔木,木材坚 硬,树皮味苦。苦:词义双关,既指味道苦,又指痛苦。比喻苦在心 头,只有自己清楚。
【扣在筛子下边的麻雀——干扑棱没办法】[中]干:徒然,白 白地。扑棱:(翅膀)张开或抖动。比喻人受制,干着急没法摆脱困 境。
【枯井里打水——徒劳无功】[贬]徒:徒然,白白地。功:成就。 白白付出劳动而没有功效。
【枯树上的知了——自鸣得意】 [贬]鸣:表达,表本。自己表不得意。形容自以为了不起。
【哭了半天不知谁死了——自作多情】[贬]自己做出很有感 情的样子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455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