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擂草棒吹火 、擂槌铲锅巴 、冷饭团发芽 、冷锅爆豆子 、冷水泡茶 、冷水烫鸡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擂草棒吹火——一窍不通】[贬]窍:洞,这里指心窍。一窍都 不是贯通的。比喻一点儿也不懂,什么都不明白。
【擂槌铲锅巴——死硬】[贬]擂槌:旧时研磨中药等东西用的槌 子,顶端又圆又硬。锅巴:焖饭时由于火力大贴着锅底烧煳了的^ 层饭。硬:词义双关,既指坚硬,又指强硬。圆头擂槌铲不动锅巴, 锅巴显得死硬。形容人态度极其强硬。
【冷饭团发芽——无奇不有】[中]什么稀奇古怪的事物都有。
【冷锅爆豆子——不声不响】[中]没有一点声响。指做事谨 慎,不张扬或默默无闻,不为人知。
【冷水泡茶——没味儿】[中]冷水泡不开茶叶,所以水里茶味儿 不浓。比喻没有趣味,或没有意思。
【冷水烫鸡————毛不拔】[贬]形容为人非常吝啬自私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492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