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泥人入海 、泥人遇木偶 、泥塞笔管 、泥沙倶下 、泥水沟里游泳 、泥水匠的瓦刀'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泥人入海——有去无回】[中]泥人:泥做的人像。人海:进人大海。泥入大海就永远消失了。
【泥人遇木偶——面面相觑】[中]泥人:泥塑的人像。木偶:木头做的人像。面面:脸对着脸。相:互相。觑:看,瞧。你看我,我 看你,互相对着。形容大家因惊惧或无可奈何而相互望着,都不说 话。
【泥塞笔管————窍不通】[贬]塞:把东西放进有空隙的地方;填入。窍:洞,这里指心窍。一窍都不是贯通的。比喻一点儿都不 懂,闭塞愚钝。
【泥沙倶下——难分难解】[中]俱:全,一起。泥土和沙子一起 流下,难以分清。也指双方争斗激烈,难以分开。还可指双方关系 密切,难以分开。
【泥水沟里游泳——施展不开】[贬]施展:发挥能力等。沟:浅 槽。比喻人有才华、有能力却无处发挥。
【泥水匠的瓦刀'——光图表面】[贬]瓦刀:瓦工所用的工具, 涂抹泥灰。比喻只做样子给别人看,不讲实际效果。.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628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