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马蹄上钉铁一题(蹄)外有题(蹄) 、马桶倒进臭水沟一 、马尾儿穿豆腐 、马陷淤泥 、马捉老鼠 、马蜂蜇秃子没遮没盖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马蹄上钉铁一题(蹄)外有题(蹄)】】中]铁:指马蹄铁,钉 在马蹄的下面,使蹄耐磨。“题”与“蹄”音同相谐。题:话题,引申 指话D指弦外有音,话里有话。
【马桶倒进臭水沟一——同流合污】 [贬]流:流俗,指不好的风 气。污:混浊。原指没有独立的节操,混同于流俗,随世而浮沉。 后指跟坏人—起做坏事。
【马尾儿穿豆腐——提也没法提】 [贬〕马尾儿:指马尾毛,很 细,光滑又有硬度。多指某人的言行太糟糕,没法说。
【马陷淤泥——进退两难】[中]进也不好,退也不好。形容处 境困难。.。
【马捉老鼠——不务正业】 |贬]务:从事。不干正当的工作。 多指丢下本职工作去搞其他的事情。
【马蜂蜇秃子没遮没盖】[中]比喻没有什么可掩饰了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546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