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太公钓渭水 、太公在此 、太行山上看运河 、太平洋的警察一管得太宽 、太岁头上的土一没人敢动 、太岁头上动土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太公钓渭水——走老运】[褒]太公:姜太公的俗称,周初人, 相传姜太公八十岁时在渭水边钓鱼,遇到周文王,得到重用,后辅 助文王取得了天下。比喻人到了老年交了好运。
【太公在此——没有你的位置】[贬]太公在此:相传姜太公能 降魔驱邪,法力在诸神之上,有“太公在此,诸神退位”的说法。位 置:词义双关,既指所在或所占的地方,又指名位或地位。在姜太 公面前,任何人都没有与之争高低的位置。比喻对方没有某种资 格。
【太行山上看运河——远水不解近渴】[中]太行山:山脉名,在山西高原与河北平原之间,干旱少雨。运河:这里指贯穿我国南 北的大运河。站在太行山顶能看见运河,却无法把河水引上来解 干旱之急。比喻迟缓的办法不能解救燃眉之急。
【太平洋的警察一管得太宽】[贬]本指管的范围太大。形容 人管了不该管或不属于他管的事情。
【太岁头上的土一没人敢动】[中]太岁:传说中的神。旧时 迷信认为,兴建土木工程破土时要避开太岁神所在的方位,不然要 招来祸害。指对某人或某事物,没有人敢去触动。
【太岁头上动土——胆大包天】[贬]太岁:传说中的神,旧时迷 信认为,兴建土木工程破工时要避开太岁神所在的方位,不然要招 来祸害。责备人做事胆子太大,不考虑后果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854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