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孙悟空三打白骨精 、孙权定下招亲计 、孙权骗刘省 、孙权杀关公 、孙权招妹夫 、孙悟空变魔术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孙悟空三打白骨精——人妖分得清】[褒]比喻是非分得清 楚。
【孙权定下招亲计——赔了夫人又折兵】[贬]《三国演义》里 说,周瑜出谋划策,把孙权的妹妹许配刘备,让刘备到东吴成婚,想 乘机扣留,夺回荆州。结果刘备成婚后带着夫人逃出吴国。周瑜 带兵追赶,又被诸葛亮的伏兵打败。人们机笑周瑜“赔了夫人又折 兵”。后用来比喻想占便宜,没有占到便宜,反而遭受损失。
【孙权骗刘省——弄巧成拙】[贬]比喻想耍巧妙的手段,结果 反而坏了事。
【孙权杀关公——嫁祸于人】[贬]比喻自己做错了事,推说是 37 孙梭喷_别人干的。
【孙权招妹夫——弄假成真】[中]指原来是假装的,结果却成 了真事。
【孙悟空变魔术——花样多】[中]魔术:杂技的一种,以迅速敏 捷的技巧或特殊装置把实在的动作掩盖起来,使观众感觉到物体 忽有忽无,变化莫测,也叫幻术或戏法。指花招多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849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